女民警张湃 维持秩序顺带宣传反诈

张湃在核酸检测现场宣传反诈知识。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米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成茁

“排好队、别着急,先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再看看微信群里我发的反诈短视频,也提高一下防骗意识……”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的女警张湃一遍遍地向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宣传着反诈指南。

张湃平日的工作主要在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维护分局出入境大厅秩序等。节日期间,她和出入境的女警们主动请缨,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见核酸检测人流量大,张湃想着可以“借机”向群众讲反诈知识。

她不仅在辖区微信群里转发自己和警花队友们拍摄的反诈骗短视频,还组织在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几天的一线工作,张湃在辖区宣传工作中收获了数百名微信粉丝,而这些粉丝也都在朋友圈里传播着张湃转发的反诈知识和防疫信息。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