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蜜月 冰城一对新人坚守抗疫一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李爱民

9月21日,中秋节,哈尔滨发生本土疫情,一对新人随即主动按下了蜜月之旅的暂停键,转身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开启了他们别样的“蜜月”。

史思远是松北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当他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和幸福中时,接到了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他毅然决定放弃婚假,挥别一年才能见上一面的父母,冒着冰冷的秋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的新娘叫张馨月,在史思远作出放弃婚假和蜜月旅行决定的那一刻,她立即表示理解支持,并坚持要作为志愿者和丈夫一同踏上疫情防控的战场。

9月26日,张馨月接到单位通知,便第一时间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号召,主动报名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要把工会的温暖带到基层最前线。

史思远作为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人,研究政策、制定方案、安排分工、点位布置、对接相关部门、协调医护和物资,他深知,只有做到流程条理清晰、政策掌握精准,才能成为核酸检测战场的“尖兵”。2000余人采集任务,六轮全民核酸检测,无一差错。

张馨月作为下沉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深夜爬楼挨家挨户为居民发放通行证,即便面对百姓的不理解、不配合,她依然面带微笑为每户居民讲解最新政策。在核酸检测现场,一站就是一天,穿脱防护服不方便,她就一天不喝水不去卫生间,每轮核酸检测下来,冻得手脚发麻浑身哆嗦,即使这样她也毫无怨言。

“我挺对不住她的,新婚第一天就陪我上一线,没有照顾好她,她的全力支持是我坚强的动力!”说到妻子,外表强大的史思远不禁眼眶湿润。

充满憧憬的蜜月,他们献给了抗疫一线,面对疫情,夫妻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在他们看来,平凡而又伟大的感情就是:“我尊重你的选择,鼓励你勇敢前行,愿与你并肩作战,携手前行!”他们不仅是爱人,更是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