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

顺利完成下沉抗疫任务 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本报讯(刘禹昆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连日来,面对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直机关工委迅速组织中省直机关203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哈尔滨515个社区。十余天来,下沉党员干部不畏秋寒冷雨,放弃国庆长假,始终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守护居民健康的安全屏障。目前,此轮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中省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以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王鑫是一位退役军人,得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本想“十一”假期回家照顾因骨折卧床的母亲,但当时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还是拜托姐姐承担了所有的照料工作。10月1日一早,他将自己穿防护服的照片用微信发给卧床的母亲,母亲很快回复:“家里不用担心,你的工作更重要,更有意义。妈看见你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心里更高兴!”

“裹着五点的寒风出门,披着八点的月光回家”。这成为今年刚刚入职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王光曦近期的工作状态。王光曦服从社区安排,去往周边商业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抓紧适应各种岗位需要,快速掌握了组织引导、扫码、封管换管、掰棉签等流程。10月5日,他所在的社区临时接到建筑工地工友核酸检测任务,为了不影响工地工期,王光曦主动放弃轮岗吃饭休息的机会,配合医务人员赶往工地开展检测工作,最终在3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全部工友的核酸采集。“此次下沉收获很大,我将把耐心、细心、热心带回到工作岗位上,从小事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光曦坚定地说。

省烟草专卖局的杜宇和省公安厅的刘博是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2020年初,在全省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杜宇参与了第一次中省直机关党员下沉社区抗疫一线任务。当疫情再次来袭,她勇敢担当,和男友双双报名,主动冲锋到抗疫一线。入口扫码检查、排队秩序管理、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方便……哪里有需要,杜宇和刘博就冲向哪里,虽然疫情影响了婚房装修的进度,可能会耽误预定的婚期,但是杜宇说,艰难时刻并肩作战的经历,就是他们爱情最珍贵最甜蜜的见证。

大战大考,一线是淬炼干部的“大熔炉”。中省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沉到基层、深入社区,与百姓更亲近了,工作也更接地气了。在一个个流调电话、一次次物资运送、一声声问候谢意中,更能体会基层工作者和百姓的所思所想,更明确了日后工作“为谁做”“怎么做”。

下沉结束不是画上“句号”,虽然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但党员干部的工作使命永远不会结束。这一次,下沉党员干部将从群众中再出发,牢记为民初心,用心用情担当,让“党旗红”“志愿红”始终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