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运会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10月22日~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在陕西西安举办。18日,我省体育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据了解,本届赛会我省代表团共246人,其中运动员163人、教练员40人,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举重、冰壶、冰球、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迷你滑雪、飞镖、象棋、特奥轮滑、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篮球20个大项的比赛。目前,射击等10个项目已于上半年完成比赛,我省共获得金牌15枚、银牌3.5枚、铜牌3枚。此次西安主赛期,我省代表团实际派出137人参赛,其中运动员90名、教练员20人,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特奥轮滑、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篮球10个大项的比赛。

出征仪式上,东京残奥会女子铅球季军、省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吴晴代表运动员进行发言,表达了全团运动员奋勇争先、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每4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共设45个比赛项目,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9个,冬季残奥、听奥项目6个,大众比赛项目11个,特奥项目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