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亿元秋粮收购资金到位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确保农民“粮出手 钱到手”

本报讯(胡晶钰 贾桂英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播)为保障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简称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截至目前,已向14户企业累计审批秋粮收购信贷资金22.4亿元,同比增加了7.4亿元。

据了解,今年大庆市玉米、水稻、大豆三大品种播种面积达1000万亩,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发挥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一是准备早,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粮食收储资金需求,并深入基层对当前秋粮生产形势进行调研,对市场行情进行摸底,对今年秋粮收购形势作出科学预判,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审批快,真正实现“钱等粮”。根据今年秋粮收购形势,该行及时安排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前移审批时间,加快投放进度,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真正实现“钱等粮”。三是效率高,为企业提供支付便利。该行提高办贷效率,对于市场化收购,免除企业开办网银相关费用,开通网银系统7×24小时全天服务模式,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