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运”“铁道”“金海”三家公司出资出力

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看着井水哗哗地喷涌而出、“突突突”运行着嘎嘎新的四轮车、新盖大棚里郁郁葱葱的“反季菜”……边屯村村民沈凤山心里乐开了花,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幸福生活来的这么“突然”。这一切都是常年来村里、上门做好事的三家当地出租车公司帮助的结果。“龙运”“铁道”“金海”,这三个企业的名字如今在村里已家喻户晓,人人竖拇指。

“这是我们第三年来边屯村献爱心,每次都尽可能地帮村民们改善下生活。”龙运出租车经营者谭女士坦言,回报社会、感恩家乡,是企业应该有的社会担当。据悉,早在2019年,“龙运”“铁道”两家公司就曾自掏腰包,花十余万元修建了齐齐哈尔市边屯村的村路,让“昔日烂泥塘”变为了村民们的“致富路”,并连续多年为村民翻盖新房。今年,爱心企业队伍又添新成员,“龙运”“铁道”为村民做好事、行善举的事迹感动了金海出租车公司经营者,于是“金海”也加入爱心企业帮扶边屯村的行动中来。

据统计,今年龙运出租车公司、铁道出租车公司给边屯村村民尹燕庆,沈凤山等居民免费打井,盖大棚和房子,两家公司各花5万元。金海出租车公司也为村民林成民盖大棚,更换四轮车,打水井,花费5万元。“我们要通过一年接着一年的实际行动,为边屯村的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让村子更加美丽宜居,让村民们生活更加甜美幸福。”谭女士表示,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不能只顾低头赚钱,还要帮助村民补齐发展短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展现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