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勇毅前行 加油干奋进新征程

本报讯(邢赫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海颖 米娜 彭溢 宋晨曦 狄婕 周静)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政法系统学在前做在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拓展,振奋精神、开拓奋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省公安厅广大党员民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于国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斗洪水、化危机,一次次通过大战大考,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让世界为之瞩目。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安,要全面锤炼政治引领、改革创新、基层基础、科技支撑、执法监督、从严治警“六大能力”,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省司法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全会对于全党全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要围绕大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十四五”时期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自身的改革发展,全面巩固、增强、提升、优化“十三五”期间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成果,找准自身新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黑龙江新征程上持续发力,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全面的法治保障。

省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强调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引领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在“干”字上下功夫,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黑龙江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更好地打通知识产权工作“全链条”,全方位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和综合效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表示,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建设,着力构建智慧为农气象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气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省交投集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就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提出,一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基础”和“六个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把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三要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四要进一步建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六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交投集团表示,要朝着打造国际一流产业投资集团的目标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交投力量。

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娣表示,省农科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科技支撑我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过硬、专业精湛、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攻克农业“卡脖子”关键技术等重点领域力争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推进龙江农业农村实现现代化、建设农业强省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