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9日起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本报2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晓艳)记者从省人社部门获悉,我省26日起进行第二、三代社保卡信息管理系统切换,29日起在全省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26日17时开始系统切换,期间暂停社保卡申领、挂失、解挂、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注销等制发卡服务,医保应用的购药、就医刷卡结算仍可正常使用。29日7时起,恢复社保卡所有功能,同时正式发行黑龙江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办理社保卡网点请关注“黑龙江一卡通”公众号,点击“办卡网点”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哈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及相关服务由社保卡合作银行负责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第一代、第二代社保卡仍可以正常使用,参保人员无需急于换卡。目前,在已启动的社保卡应用中,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且没有根本性的差别。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发卡银行。已领取第一代、第二代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功能的参保人员在变更银行时要确认原社保卡金融功能是否保留,避免因更换银行影响原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