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

2万在园儿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儿童接种疫苗。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汉夫摄

本报讯(柏凡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邢汉夫)为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11月23日起,南岗区全面启动3岁~6岁在园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南岗区3岁~6岁在园儿童2万余人,本次接种工作共设置20个街道临时接种点,按照幼儿园所属辖区正有序分批进行。

日前,在和兴社区接种点,电兴幼儿园的教师组织孩子们错时有序进行接种,并发放小笑脸及糖果等奖品给小朋友们加油打气,在鼓励和安抚下,孩子们都勇敢地露出了自己的小胳膊,为身体注入了“健康盔甲”。留观区内,一大拨“小勇士”出炉,他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小贴纸,交流着自己接种疫苗时的勇敢。

在王岗街道临时接种点,南岗一幼的教师全程陪伴幼儿,并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及精美的小礼品,帮助孩子们克服心理恐惧,回到幼儿园后,班级还进行了主题墙展示、争做抗疫小勇士等系列活动,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