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

开展免费计量器具检定服务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丽平)为规范公平计量市场行为,进一步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开展免费计量器具检定服务,其中有30台电子秤检定不合格,工作人员已责令商户进行修理后及时送检。

据悉,本次对平房区综利市场、东轻市场等4家市场的共计601台电子秤进行了现场检定。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经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统一粘贴合格证标识,平房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检查是否存在破坏电子计价秤准确度、故意作弊及缺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次集中检定服务,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市场商户诚信经营意识,电子计价秤管理秩序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与此同时,经营者们还表示,此次上门为商户提供免费计量检定服务,解了大家燃眉之急,为商户节省了时间。

市场计量器具关乎百姓菜篮子,下一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此项民生工作,不断规范辖区内称重计量器具的计量经营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创建一个安全放心和谐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