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草原牧场有限公司

抓好粮食统营 办好惠民实事

本报讯(蒋庆余 王汉忠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11月17日下午,新到账的一笔95万元售粮款,通过黑龙江省绿色草原牧场鑫源农业有限公司账户打到了3名玉米种植户的银行卡中。每市斤0.95元的价格,让他们今秋丰收的玉米变成了全年丰厚的收入。

今年,北大荒集团绿色草原牧场有限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大粮食统营工作力度,聚焦以往粮食自主销售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良商贩压质压价、粮款拖欠等坑农害农现象,通过成立二级产业公司,按照“内控粮源、外联粮企,服务拉动、经营取利”的原则,与本地及周边粮食收储、粮食贸易企业进行合作,由产业公司统一组织粮源、提供粮源信息、进行资金监管,由相关合作企业为种植户提供免费直收加运输、保底收购代仓储、二次点价抓高点、资金统管避风险等收、运、储、销“一条龙”服务,有力解决好粮无好价、丰收难增收的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秋收以来,公司已通过统营方式帮职工售出玉米1.3万吨,平均价格每市斤高出自销渠道0.05元,惠及农户300余户,拉动企业营收增长2340多万元,实现粮食经营利润1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