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医疗队 支援集中隔离点

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霍营

6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照上级指示,再次组建一支医护团队,由心血管病二科医生杨建飞带队,肛肠科护士韩冬、内分泌科护士范缨淇、心血管病二科护士王田、心血管病三科护士孙皓琦5名队员进驻香坊区集中隔离点开展防疫支援工作。

身为此次医疗队的队长,心血管病二科杨建飞医生感到任务艰巨。自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她曾多次参与发热门诊、疫苗接种、核酸采集等防疫工作。杨建飞说:“此次带队支援隔离点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早上7点多接到任务,出门前两个孩子还没睡醒。疫情面前,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履行使命责任。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家人的期盼,圆满完成任务!”

肛肠科护士韩冬刚上完夜班就接到了支援隔离点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吃一口早饭,韩冬完成交接班后,便急忙赶回家中整理行囊。韩冬说:“当领导得知我刚下夜班,担忧我的身体撑不住时,我坚决表示自己没问题。工作已经5年半,我对护士职业有很深的认同感和使命感,高强度的工作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我的职责就是要为守护好我们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医大一院已派出三支医疗队支援集中隔离点防疫工作。继派出98名医护团队支援哈尔滨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后,再次组建159人医护团队全力支援哈尔滨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日按照上级要求,选派呼吸科刘志平医生进驻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指导开展中医药康复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