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坚守岗位

□尹金婵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绥芬河市涌现出了许多像“豆浆哥”“奶茶姐”一样的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近日,在市体育馆,有许多身穿红马甲的人员穿梭忙碌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他们中间有企业老板,有个体经营者,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这里他们有同一个名字——志愿者。在门前查验“双码”、测温、提醒接种疫苗的居民注意“一米线”安全距离,协助市民登记……他们的工作细碎而忙碌。志愿者们从早7时30分就要到达工作地点,换上隔离服,开始忙碌的一天,一直到下午5时以后。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们中有的冻伤了脚,但依然坚守在岗位,只为那一抹属于青春的“志愿红”。志愿者范晓杰说,“疫情防控初期我就响应团市委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看到许多逆行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最前线,深深打动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以后,只要我身体还允许,我还会义无反顾去做,努力去做。”

志愿者范威达说:“经历这样的洗礼是一种幸运,逆向而行,共同战疫,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的城市虽小,但人心很美,负重前行不计回报,我们愿意为家乡作出贡献。”

绥芬河团市委书记边雪菲说:“年初以来,从疫情防控到环境卫生整治,从文明劝导到公共募捐,‘志愿红’从未缺席。你若微光、星河璀璨。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都能够加入到我们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