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云端举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6日,“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在哈尔滨、深圳、镇江和莫斯科两国四地以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行。

会议由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燧石星火V-Next、哈尔滨市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协会、镇江哈工大高端装备研究院承办。

会上,9个俄方智能制造项目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进行了线上路演对接,涉及汽车零部件、无人机系统、自动化检测、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中俄双方就项目的研发进程、应用场景、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表达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双方表示,待疫情结束后,将通过线下合作方式,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据悉,作为俄罗斯科技年的一项重要官方活动,自2012年起,“开放式创新”论坛在俄罗斯联邦政府的主导下每年举行一次,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会议和展览,历时9年已发展成为创新领域最权威的研讨平台之一。作为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为两国创新主体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对接洽谈的有效平台,为推动俄方优质项目在国内落地生根、双方科技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