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入统筛查见实效

梳理出应入统规上企业12户,预计年营业收入近5亿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丽平)记者从哈市国资委获悉,近日,哈市国资委在出资企业中开展了“四上”企业再筛查工作。经与统计部门协调,现已梳理出存量和增量应入统规上企业12户,预计年营业收入近5亿元。

据了解,筛查工作通过财务数据筛选和企业自查双向核实的方式,对出资企业集团各级次企业进行全面无死角的初步筛查。在此基础上,通过借助统计在线系统进一步核实企业情况,逐户企业对接所在地统计局的方式进行二次筛查。最终确定了12户由于新设立或营收增长等原因未及时纳入统计范围的企业。截至10月末,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劳动生产总额1.3亿元。

与此同时,在此次筛查中,哈市国资委还利用出资企业阳光采购交易平台数据,以出资企业采购中标方年度累计中标额为基础,以交易额超过行业入统标准为条件,寻找交易对方具备入统条件的企业,筛选出36户供应商,以此作为工作线索供哈市统计局与供应商协商相关入统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