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相关业务实行预约办

本报7日讯(高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按照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和减少人员聚集,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决定从7日起对市区内相关交管业务窗口全面实行预约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车驾管窗口采取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其中,网上预约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龙江e行”,关注公众号后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进行用户绑定。绑定成功后,从“龙江e行”公众号最下端点击业务办理,进入页面选择倒数第二项“预约叫号”,选择哈尔滨交警支队,然后选择车管窗口地址、事项和预约时间。

注意事项:每个用户每次只能预约1笔业务,办完该预约业务后方可预约下一笔业务;预约成功后需持身份证和相关手续到预约窗口办理业务;未能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需要重新预约,而且系统将自动限制24小时内禁止预约;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前来办理,需提前3个小时取消预约。预约前,需要办理保险、购置税、安检机构检测等相关手续的要先期办理完毕;需要进行机动车查验的,于当日或者提前一日到查验岗办理查验,确保办理业务时手续齐全。

办理违法处罚业务可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三种方式。其中,现场预约流程是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叫号机顺序和办理业务人数,安排办理业务的时间。当事人需到现场领取预约单,按照指定时间前往窗口办理业务。网上预约流程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龙江e行”,关注公众号后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进行用户绑定。绑定成功后,从“龙江e行”公众号最下端点击业务办理,进入页面选择倒数第二项“预约叫号”,选择哈尔滨交警支队,然后选择车管窗口地址、事项和预约时间。

注意事项:确需到窗口办理违法处罚业务的务必带齐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

哈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办事群众,互联网交管12123平台可以办理的交管业务,尽量实行网上办理,补换领驾驶证和免费领取年检贴业务必须在互联网办理,窗口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