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对转办信访案件坚持“四个不放过” 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见成效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近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牡丹江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并对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逐案研究,坚持“四个不放过”,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根据牡丹江市实际情况,市协调联络组设立现场督导小组、秘书联络小组、综合材料小组、信访受理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宣传报道小组等9个小组,明确具体职责分工。通过建立市级督察工作联络体系,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对省协调联络组转办案件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严肃认真抓好案件反馈问题整改。

截至8日,牡丹江市已受理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5批次共12件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按照省协调联络组的要求,信访受理小组收到转办案件后,第一时间迅速报送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每批转办的信访案件提出明确要求,对重点案件深入现场督导,直接问询责任单位办理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转办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