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配物资、调剂人员、跟踪进度、环境消杀、垃圾转运……

五点出门忙到后半夜

□文/摄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马智博

8日,哈尔滨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7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在十余个核酸采集点位迅速建立起战“疫”临时党支部,有序开启当天的核酸采集工作。事实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江街道始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汇集力量,更传递信心。

“8日8时,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各单位做好准备……”8日3时30分,通江街道办事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姜鹭在一声响亮的消息通知声中迅速清醒。联系采样医务人员、布置核酸采集点位……不到一个小时,核酸检测的前期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简单洗漱、吃口早饭……5时许,在萧瑟的寒风中,姜鹭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街道核酸采集点位设置的总负责人,姜鹭的工作不止于检测启动前,调配检测物资、调剂医务人员、跟踪收样进度……核酸采集结束后还要安排环境消杀、垃圾转运,工作到凌晨甚至是后半夜已经是常态。

也正是这样的工作节奏,让姜鹭连日来都没能和家人见到面。爱人在其他街道负责转运,为了工作方便索性住在单位附近,孩子则送到了朋友家代管。“现在最听不了的就是孩子打电话时说妈妈我想你了……”

姜鹭(右)在了解送样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