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我省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化为强大动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桂英

1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化为强大动力,奋发图强、努力奋斗,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在洞察生活中练就敏锐眼力,在勤学深思中练就过硬脑力,在书写时代中练就不凡笔力。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全省新闻工作者通过座谈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会议精神,重温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坚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戚泥莲说:“省记协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聚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联系服务新闻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传播党的声音,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依党而生,向党看齐。”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发展部主任娄翠微第一时间分享了她的感受。她说:“能够参加此次会议,我感到无上光荣与温暖。我一定珍惜荣誉,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参与者、记录者、建设者,书写好媒体融合创新的新答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我省新闻战线的排头兵,正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媒体融合转型,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黑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主任林青说:“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龙江高质量发展,讲好龙江故事,为黑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