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农场有限公司

为种植户采购“放心肥”

本报讯(岳文 陈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连日来,北大荒集团襄河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冬闲的时机,坚持“保质保量、优化服务、公开透明”的原则,迅速开展备耕化肥统购工作,全力确保种植户用上质优价廉的“放心肥”,为2022年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据悉,为了保障全公司30万亩良田“吃”上质优价廉肥料,襄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按照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战略要求,采取提前预定、集中采购的方式,与黑龙江北大荒农资有限公司签订化肥销售合同,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最大限度降低投入品采购价格,减少肥料浪费和经营环节,为广大种植户节本增效,并有效杜绝规避农户盲目订肥和购买假化肥的风险隐患。同时,强化服务质量监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建立肥料发放质量检查验收机制,强化现场质量、数量验收和质量追溯,保证发放数量足额、质量达标。目前,2022年计划采购的6273吨肥料,正在有序入场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