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报23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刚刚结束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日期的决定》《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有关情况。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于2022年1月20日在哈尔滨召开,会期4天。

《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在明确发展机制和发展定位,加强政策扶持,做好品牌宣传,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加以科学规范,提供有力支持,为打造绿色、健康、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共8章68条,分为总则、保护利用规划、保护与修复、建设与利用、监测与评价、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条例切实加大我省黑土地保护工作力度,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将我省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纳入法治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