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7747万元 慰问20多万职工

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

本报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5日,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省总筹集资金7747万元,将对20余万名各类职工和近1.1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筹集资金总数、参与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人数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

2022年,省总工会将送温暖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全省各级工会预计筹集1.5亿元资金,其中省总工会本级筹集资金7747万元。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把“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工作做实落靠,要在全面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慰问劳动模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并重点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服务活动。据悉,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将组成慰问组,赴综合性城市、边远城市和林区、煤城、部分产业工会,带领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职工,面对面了解职工状况、倾听职工需求。

黑龙江是全国送温暖活动发祥地之一。40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不断赋予“送温暖”活动新的内涵,不断探索送温暖活动新的方式方法,作为工会组织的“品牌工程”,得到社会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40年来全省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7.9亿元,走访慰问3.5万个企业,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等342万人次,为困难职工提供各项帮扶救助162万人次,为职工群众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