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石油工人返乡专列开行

本报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日7时18分,由海拉尔驶往大庆西的K7090次列车抵达大庆西站,在海拉尔油田连续工作数月的500名大庆油田职工得以返乡休整,这是我省今年开行的首趟返乡专列,畅通油田职工回家路。

海拉尔油田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个跨省开发的外围油田项目,职工常年往返于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工作休息,受疫情影响,当地油田职工已经数月没有回家休整。为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乡困难,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力协助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职工出行事宜,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油田职工返乡专列开行方案,在元旦假期运力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调集14辆空调车体,全面进行设备检修维护和车辆消毒作业,4日,首批460名大庆油田职工乘坐K7089次列车到达海拉尔,替换驻守在当地的石油职工,当日晚,500名油田职工踏上返乡专列启程回家。

据介绍,这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自2020年以来为大庆油田职工开行的第四趟专列,累计运送油田职工达3000余人次。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