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月 竭力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播

“本次会议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措施具体,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为龙江经济振兴增强了信心与决心、注入了强大发展动能。”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月说,该行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龙江经济发展,努力成为服务龙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服务龙江人民美好生活的连接器。

李月表示,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2022年,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把握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增强数字化、平台化、生态把握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能力。

下一步,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将融入到国企改革、产业调整、结构转型等经济发展转型当中。积极搭建广泛的金融生态,通过“人+数字化”的科技力量,充分发挥招行服务生物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兴产业的专业优势,打造“投行+商行+私行”的一体化服务。通过与企业、政府的需求同频共振、互促互荣,以金融科技助推龙江经济发展。积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新兴产业、以及“专精特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消费升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