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为您心目中的非遗年度人物投票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杜清玉)由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1“龙江非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即将迎来激动人心的网络投票环节——7日零时,由广大网友票选年度人物的网络投票正式开始,票选历时6天。

此前,经过初评、复评,最终从众多报名者中评选出35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届时,广大网友可以通过《龙头新闻》,为您心目中的非遗年度人物投票,得票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候选人”,将成为2021“龙江非遗年度人物”。

本次“龙江非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让大众更近距离认识非遗人、了解非遗人,增强公众关注度,提升非遗可见度,提高非遗美誉度,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非遗保护事业中来,从而更好地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省多方发力,集中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保护、继承与传播,不断夯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础,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增强传承活力,多渠道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影响力,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位“非遗人”的努力。他们“遗海”拾珠,细心呵护,他们中有些人以“非遗”为事业,有些人出于热爱,但对他们来说,“非遗”远不止维持生计的“绝活儿”,而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责任,也是生活。

您心目中的非遗人是什么样的呢?身怀绝技?传承人?工匠?执着?坚守?来吧,动动手指,为您心目中的龙江非遗年度人物投票吧!7日~12日每天都可以投票。

投票方法: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龙头新闻客户端;

2.在客户端底栏中,选择【服务】;

3.选择【2021“龙江非遗年度人物”】,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