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品一

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生责任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翎

谈到参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感受,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副行长张品一说:“本次会议求真务实、高质高效,紧密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谋划和制定今年全省经济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实际举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品一表示,民生银行要把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上来,认真谋划今年经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民生银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行要对标会议精神,抓紧推出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业务规划,统筹做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工作,把握好“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机遇期,在做大现代制造业贷款规模、做强普惠金融服务、做专绿色金融业务、做好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等方面多下工夫。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生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