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精英挑战凤凰山

整装待发。

风驰电掣。

轻松驾驭。

本报讯(李春波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一梅 李健)7日,联盟体育——三省联动“凤凰山”突破深雪之旅活动在黑龙江凤凰山高山雪原举行。此次活动集结了黑、吉、辽三省的冰雪运动精英40余人,骑行雪地摩托挑战凤凰山高山雪原的极限雪深。

当天下午,挑战者们在凤凰山民俗村进行了初级雪地摩托越野热身,充分感受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林区民俗。

活动第二天,全部冰雪运动精英在凤凰山高山雪原上挑战极限雪深。凤凰山年平均雪深在2.75米,各地的挑战者在野雪中穿越林海,雪地摩托咆哮着发挥出最大潜能。大家协作互助,在惊险刺激中完成了中级、高级线路的挑战。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黑龙江凤凰山有着极佳的户外运动条件,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联盟体育已连续六年在凤凰山景区举办活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冬凤凰山景区将开展户外越野、雪中徒步、林区民俗、冰雪研学等活动,让游人用多种打开方式,在高山雪原和山林之间与雪纵情嬉戏。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