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金多金属矿 普查项目发现多条钨矿体

本报讯(李喜明 徐东海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晶琳)日前,“黑龙江省漠河市富克山河北金多金属矿普查”项目通过验收,新发现多条钨矿体,优化了大兴安岭地区矿业经济投资的多样性,对我省钨矿床的成矿理论与找矿突破具有指导意义。

省地矿局组织专家对省自然资源调查院承担的漠河市富克山河北金多金属矿普查项目进行野外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2020年省矿产资源能源勘查开发专项债券项目之一,野外工期为2020年9月至2021年1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8月项目才开展野外工作。项目组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在收集分析以往资料的基础上,利用小角度钻探对该地区主要矿体进行追索控制,结合激电测深成果对已知的矿体进行钻探工程控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任务书下达的所有实物工作。

该项目初步查明了矿体的走向,了解矿体的形态、规模、矿石质量变化等情况。通过工程查证,新发现8条钨工业矿体、1条钨矿化体、1条低品位钼矿体、2条金矿化体。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继续完善项目资料和野外认识,总结该地区钨、金控矿因素,确定成矿类型,建立综合找矿标志,开展潜力分析和报告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