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在龙江发展回顾

国晨食品有限公司

1984年9月1日,香港晨曦贸易公司与哈尔滨国际饭店合作设立,是我省第一家合资企业。

双城雀巢有限公司

1987年6月,瑞士雀巢公司在华开设第一家工厂,建在哈尔滨市双城。

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2004年3月30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牡丹江成立,是中国国内上市公司国有股被外资收购的首个案例。

新加坡益海嘉里集团

从2006年开始,在我省投资第一家益海嘉里(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现有8家生产型企业。

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

投资3.7亿美元设立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高端制造业等企业的引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我省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英糖公司

为英国联合食品集团(ABF)的全资子公司,是世界第二大制糖企业。该公司是第一家在黑龙江省发起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也是第一家在黑龙江省设立地区总部的跨国企业。

韩国国民银行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2008年10月15日在黑龙江省设立韩国国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为黑龙江第一家营业性外资银行,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