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三下乡”小分队 为百姓送去“年货礼包”

□贾春华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贾红路

近日,伊春市南岔县委宣传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路径,组织文联、科协、司法局、人民医院、龙江银行等单位志愿者,在迎春乡振兴村、南岔镇和平社区、县环卫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迎新春“三下乡”活动,给群众送去“年货礼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抢先预热,增添年味。

南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小分队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法律志愿者为大家宣传讲解法律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科普志愿者给群众分发科普宣传资料和挂图,讲解科技政策、科技新成果,传授健康生产生活小知识、小妙招;医疗卫生志愿者为群众义诊,发放各种药品,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位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把散发出浓浓的墨香和年味的祝福送到百姓手中。

活动当天,南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小分队发放科普、法律、涉农类图书、挂图650多册(幅),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40多人次,为150多名群众进行义诊,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降压类、感冒类等多种药品200多盒,为百姓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300余幅。

春节期间,南岔县委宣传部还将持续组织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多形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