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宝

引领更多创业者 踏上电商高速路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黑龙江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七台河电商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七台河市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彦宝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谈起参会的感受,他说:“报告为全省各项工作明确路径、提供指南,我感到很振奋。”

李彦宝说,目前数字经济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下一步,将依托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数据标注基地,打造七台河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基地。按照“龙头+集聚”的推进路径,聚焦专业领域数据标准化和数据资源价值延伸,培育构建集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基础数据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数据标注产业基础设施、产学研基地、数据标注人才培养水平。通过建设数字经济平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区发展,加快建设七台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实施产业集群提能升级计划,进行科技招商、强化企业培育,激活数据红利,加快区域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以数据智能赋能“数字龙江”战略,为我省打造一张具有特色的区域数字经济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