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累计检查点位6241处

本报讯(柏凡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邢汉夫)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哈尔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哈尔滨市驻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快递物流、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展开全方位、拉网式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自进驻以来,驻南岗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累计检查点位6241处,发现问题478个。

10日,在位于学府三道街的正阳楼酒店,检查组针对短时间顾客集中进店情况进行询问,边督导边引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人员就餐情况、指导科学消杀、仔细查看预约订餐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登记情况,叮嘱一定要把好“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这道关。在位于学府路的中央红超市,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体验来检查督导超市的防疫规范。检查组一行现场抽查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定期检测情况,指导商超工作人员对购物车、顾客存包柜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并对冷冻食品进行查看。

“春节”将近,督导检查组将重点加大辖区内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南岗区各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并及时开展复查工作,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科学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和商户的疫情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