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通办” 省事又省心

本报讯(任海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雪地)“现在办理过户真是太方便了,房产与电表联动过户,当天就能完成,不用再单跑一趟供电营业厅办理电表过户了。”2021年12月17日,刚在牡丹江市西安区月牙湖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的张女士,在市政民生大厦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成功后,对同步享受的电力无感过户便捷服务赞不绝口。

据介绍,联合过户便民业务是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为简化过户手续、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电时间、实现“一窗通办”,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网上国网”全渠道平台,实现的“一站式”电力联合过户服务。

“过去,居民在房产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后,需到供电营业厅办理该房电力更名过户,要3到5天才能完成办理。如今,通过联合过户办理,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所有过户。”牡丹江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自2021年4月份以来,牡丹江供电公司以“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为目标,推出“不动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已办理联合更名过户业务114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