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12日讯(王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12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层面、法治层面、实践层面,深刻认识《条例》是纪检机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行动指南,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基础规范,是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主旨要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发挥职能作用,健全组织制度,落实主要任务,履行工作职责,强化自身建设,使《条例》成为约束和规范工作以及自身行为的准则。

张巍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在深学上下功夫,在深训上求突破,在深行上见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落实见效。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情况监督检查,引导干部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要求履行职责,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