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13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瑶)13日,副省长王一新主持召开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加快推进我省企业上市工作进行研究。21户拟上市企业就推进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发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王一新指出,龙江振兴崛起和高质量发展需要资本市场的强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对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高度重视,“紫丁香”计划初见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畅通推进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支持龙江更多的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他要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制定清单,凡是各级政府应办该办能办的事情,要限时办结,确有难处的也要拿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时间表;对拟上市公司需要政府出具的相关文件材料,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办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跟踪督办。

王一新表示,拟上市企业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推进上市为契机,倒逼企业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凭借企业自身的优良素质,昂首走进资本市场。希望拟上市企业谋划一批优质的募投项目,支持龙江的发展。王一新强调,要推动存量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要加力引进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在龙江落地;省属国有企业要扭转在推进上市方面的被动局面,提速资产证券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