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道植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

我省新增2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杨惠暄)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21年新建设的崔道植刑事技术痕迹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等2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我省已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155个,基本形成了覆盖重点行业、特色行业的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技能传承与推广网络。

崔道植同志一生奉献刑事技术事业,在痕迹鉴定领域拥有精湛的技术技能,被称作刑事案件痕迹鉴定的“定海神针”。为了大力弘扬崔道植同志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英模精神,传承其技术技能,在2021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中,特别支持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建设了崔道植刑事技术痕迹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发挥其在带徒传技、培养青年技能骨干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技艺传承和技术攻关。

据介绍,2021年,我省新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20个,涵盖装备制造、能源石化、食品加工、生活服务等省内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室领办人为生产服务一线技能精湛、技艺高超、贡献突出、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且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的高技能人才。各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定期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技术交流和技术攻关活动,发挥技能大师在带徒传技、培养青年技能骨干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