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队冬奥会参赛名单出炉

“新5朵金花” 4人来自黑龙江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镭)据《北京日报》报道,12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大名单正式出炉,4名主力队员分别为姜馨迪、张丽君、董子齐和韩雨,而老将王芮将担任替补。这5名队员中,有4人来自我省。

据了解,此次出战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大名单,是通过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31日进行的共计6站选拔赛产生的。根据选拔赛中每名参赛运动员的个人数据、胜负场次等进行统计,再通过综合排名,参加选拔赛的“韩雨队”最终集体入围冬奥参赛名单。

在这支队伍的4名队员中,除队长韩雨外,其他3名队员均来自我省。这支队伍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组建的一支年轻队伍。其中,韩雨、张丽君、姜馨迪曾与另一名队友赵芮伊一起,在2019年为中国女队重夺阔别5年的亚太锦标赛冠军。而董子齐则是在此后加入这支队伍,组成了如今这套阵容,她们在2021年冰壶世锦赛上最终获得第10名。

另外,在替补人选的选择上,同样来自我省的经验丰富的老将王芮将成为年轻队友们的坚强后盾。王芮曾随中国女队获得过2015年世锦赛第五名和2017年亚冬会冠军;而在混双项目中,她曾与巴德鑫搭档,获得2016年世锦赛亚军和2018年冬奥会第四名。

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公布的赛程,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将于2月10日开赛,中国女队将在2月10日至2月16日共7天时间内分别与丹麦队等进行9场循环赛,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四强。女子冰壶项目的金牌将于2月20日即北京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