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 办理产权证提速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白石)两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棚改回迁房的《不动产权证书》,这对于鹤岗市棚改回迁户可不是小事。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大红的《不动产权证书》,李阿姨激动万分。

鹤岗市自2008年棚改以来,共建设89932户。现已有85748户喜迁新居,多数都没有拿到产权证,办理时限最长得1个多月。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办证难。市领导多次听汇报,召开专题会, 缩减了办证程序,减化了办理流程。市住房保障房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产权科,为百姓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等部门也进驻办证大厅。

中心投入30余万元,升级改造原有大厅,将办证系统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系统并网,实现了登记、审核、税务、缮证、取证“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每天上门办理,已入户办理426户,解决了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无法到现场办理难题。

现在大厅每天办证数量由几十户提升到二百多户,2021年自改造升级以来为百姓办理22815户,截至目前共办理47907户,真正做到了“始于百姓需求、终于百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