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龙江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18日上午,黑龙江省2021“龙江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副省长王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出席并致辞。

大赛由省工信厅主办,以“工业设计 赋能智造”为主题,旨在助推“龙江制造”向“龙江智造”跨越,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新动能。

作为我省首次举办的省级工业设计赛事,大赛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两组进行。最终,共有28件作品荣获金、银、铜奖,72件作品荣获优秀奖。其中,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白鹤滩1000MW水轮发电机组项目、包装自助回收概念设计项目分别荣获产品组、概念组金奖。覃大清、董昊嵩、秦晓雷等十人荣获“龙江杯”工业设计大赛十佳工业设计师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黑龙江省核主泵工业设计中心、哈空调技术研发中心等6家单位和企业被授予首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记者了解到,大赛于去年4月份启动,共征集到作品740件,其中产品设计组180件、概念设计组560件。本次获奖作品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类、大健康医疗类、智能产品及生活用品类、产品及包装类与旅游文创等多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