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国代表 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蒋平

“自1949年建组至今,‘马恒昌小组’已走过70余年光辉历程。他们以顽强奋斗体现爱国主义情怀,深入理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被誉为‘中国班组建设的摇篮’,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小组创造的‘十大工作法’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实干精神传承至今,影响着我国广大工人劳动者。”今年全省两会,省人大代表吴作国的目光依然锁定在工匠精神上。

吴作国代表建议,充分发挥马恒昌小组铸魂塑形作用,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实干精神成为像“铁人精神”一般的城市名片。

近年来,齐二机床围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核心主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核心产品与关键技术,努力助推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吴作国代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实体企业实际发展需求,加大对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切实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开创实业兴区和实业兴市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