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氏集团邦农肥业系列报道之一:品牌的力量

邦农 北大荒,我来啦!

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北大荒集团主要作物肥料推荐目录

原料储存。

化肥生产。

运输繁忙。

叶面肥航化作业。

邦农,我们是稻田守卫者。

如诗如画的“中华大粮仓”。

大豆摇铃。

金黄色玉米。

水稻颗粒饱满。

邦农,帮万家。在兰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邦农”企业蓬勃发展。

扫我,看“邦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

17年,潜心钻研一件事情,会取得怎样令人瞩目的成就?

17年,勇毅奋进一路前行,会筑起怎样灿烂辉煌的大业?

17年来,黑龙江邦农肥业始终以“促进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科技进步”为使命,以“世界领先,服务全球”为奋斗目标,专注肥料研发,在行业树起领军地位。

17年来,黑龙江邦农肥业秉承“农民丰收、营者盈利、企业发展、社会进步”的企业宗旨,坚守“肥沃大地,富足乡亲”的经营理念,用心服务“三农”,以百姓口碑赢得广阔市场。

融智融士 容天下

汇商汇农 惠万家

刁氏集团是以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为主产业的一家集团企业,集团经过17年的发展,目前旗下有澳特尔(山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澳特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天朝上品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刁氏农业有限公司5家涉农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以服务好山东、东北及内蒙古自治区等省份的农业为目标,不断完善集团的研发、生产、服务及管理能力,逐步实现集团“科技兴农,产品帮农,服务助农,产业惠农”的发展和经营理念,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早日实现。集团公司近年来根据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在稳步发展的同时逐步调整集团的发展方向和经营宗旨,在2020年确立了“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为方向,以农民丰收,营者赢利,企业发展,社会进步为经营宗旨,以科技为支撑,以服务为根本”的新发展战略目标。自战略目标确定后,集团完善了内部的产业结构,明确了各子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经营目标,逐步把集团打造成凭借有效科技、优质产品、良好服务和优势产业为依托,造福“三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一家龙江明星企业集团。

以服务“三农”为宗旨

邦农锐意向前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2021年,我国农业生产稳中有进,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对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大国,“三农”工作是基础,抓好粮食生产是重中之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必须得到有力彰显。在这个大的背景下,黑龙江邦农肥业以“科技兴农,产品帮农,服务助农,产业惠农”为经营理念,锐意向前。

北大荒勇当粮食安全“压舱石”

邦农贡献一己之力

新年开新局,北大荒集团打造农业航母的战略征程扬帆启航。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实现粮食生产“十八连丰”,始终承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历史自觉,在巩固提升粮食产能的前提下,将更加注重粮食的品质,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道路,构建绿色农业发展模式。浪花奔涌,黑龙江邦农肥业融入时代的大潮,融入北大荒新发展格局,奋楫争先,为龙江农业现代化实现新突破贡献智慧与力量。

测土配方科学施肥

邦农为黑土增养分

以弯月状分布于黑龙江、吉林两省的黑土地,是中国最肥沃的土地,黑土层厚度为30至100厘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得天独厚的宝藏。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根据黑土土质的理化性、生物特性和农田生态原理,采用科学配肥的方法及独特的发酵工程技术制造而成,集解磷、解钾、固氮为一体,具有生物肥的长效性、微肥的增效性和有机肥的稳效性。研发出丰田霸道玉米、水稻、大豆专用肥、通用肥及返青肥等40余种产品。产品营养成分全,内含多种常、中、微量元素,能满足各种作物在不同生长时期的养分需求,具有肥效高、肥期长、肥力强、抗旱、抗寒、抗倒伏、抗板结土地、抗病虫害、抗早熟等优点,改良土质,增加地力。公司以质量说话,以信誉树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农业产品的开发及应用,以科学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凭借过硬的质量立足于竞争中的不败之地!

增产增收降本提效

邦农成种粮大户之选

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肥高新技术企业。邦农肥业用十几年的历程,使公司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企业荣获诚信3A企业,公司办公面积2100平方米。

知名品牌:巨富邦农、丰田霸道、中农家禾、中元大化、辈强等。其中丰田霸道包含9大系列:玉米掺混肥料系列,通用掺混肥料系列,水稻掺混肥料系列,大豆、马铃薯掺混肥料系列,小麦、油菜、精制生物掺混肥料系列,氮钾追肥、硫磷二铵肥料系列,壮秧剂、叶面肥、水溶肥系列,晶体钾系列;中农家禾掺混肥料系列包括2大系列:玉米、大豆掺混肥料系列,通用、马铃薯、水稻系列;中元大化掺混肥料系列包括2大系列:玉米、水稻套餐肥系列,玉米免追肥、水稻免追肥系列。总计100多个品种,这些产品在过去十几年里效果非常明显,具有促进生长、省时省力、增产增收、改善土壤等效果,深得广大经销商及农民的认可。

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掺混肥主要优势:1.配方科学。针对不同作物、不同土壤和产量目标进行科学配制,采用优质氮源、高品质二铵、进口晶体钾,在测土养分结果的基础上,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及掺混肥肥效性,科学合理计算出氮、磷、钾大量元素及含有钙、镁、硫、锌、锰、硼等中微量元素用量而配制的专用肥,养分平衡,减少浪费,增加作物增产性和抗逆性。2.肥料利用率高、用量少,增产增收降成本。与单一肥料相比,BB肥利用率可提高10%~15%,减少用量,每亩成本可节省6~20元,产量提高8-20%,综合效益提高10%~30%。3、使用方便、省工省时。掺混肥养分在40%以上,无需每种单一肥料单独施用,降低了劳动强度,省时、省工、省力。正因为掺混肥具有如此明显的优势,所以深受农民的欢迎。

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前锋农场种地大户刘强,使用邦农肥业10年了,很有发言权。他说,按同等总养分核算,掺混肥原料成本低,按现今化肥市场,氮磷钾3种原料肥料的单养分价格相比,氮低,磷次之,钾高。这使东北玉米肥配方高氮、中磷、低钾的掺混肥原料成本有一定的优势。用低成本,同样能够提高农作物产量,今后还会一直用邦农化肥。

拜泉种粮大户张明生刚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使用邦农化肥,没想到一用就是7年。他深有感触地说,掺混肥总养分含量高、施用量少,非常符合农民用肥习惯。在东北地区,多数掺混肥配方是高氮产品,满足了地多劳力少、习惯于“一炮轰”的施肥方法。再有,买肥最怕买到假货,掺混肥料产品直观,能看见原料,这一特点是很多农民选择掺混肥的重要原因。

致力乡村振兴

邦农乡村振兴

服务平台成立

在黑龙江邦农肥业有限公司的积极努力下,乡村振兴服务平台成立。这是在“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结合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三农”政策推出的助力平台。乡村振兴服务平台的股东大都是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多年的企业家,他们对农业、农村和农民都有着很深的情怀。平台定位“助力者、倡导者”:一方面整合资源,助力为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者提供途径;另一方面做好倡导引领工作,唤起社会中更多企业、组织和团体投入到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来,为乡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深刻地诠释并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邦之幸 农之福

十七度春秋,十七载风雨。十七年的翘首以盼,十七年的携手合作,十七年的用心服务,十七年的风雨同舟。十七年的路,虽然荆棘满布,但远航的风帆始终向前!十七年的路,虽然历经坎坷,但幸运与坚持一直相伴!邦农帮万家,营者赢天下,邦之幸,农之福。时代造就实业,实业影响时代。我们追求的是:农民丰收、营者盈利、企业发展、社会进步;我们的信念是:产业富国,制度兴国,素质强国;我们的行动是:求真务实,宁静致远,卓越建极;我们坚守的是:唯真、唯勤、唯和、唯廉;我们注入的是:时代的元素、人生的价值、民族的情怀;我们展示的是:生命的活力、生存的毅力、生活的魅力。

荣获奖项

公司先后荣获“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推广先进企业”“黑龙江省绿色科技研究会理事单位”“AAA级信用单位”“全省用户满意企业”“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等诸多称号和荣誉。

战略发展

1.助力国家实现“乡村振兴”

2.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惠及有创业、做事、梦想的仁人志士和“三农”

3.汇聚天下英才,打造“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优质服务平台

4.为优质产品、品牌、服务和技术提供市场和用户,助力企业和个人发展

5.纾困解忧,为“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给予帮扶

6.免费分期为农民培训现代化农业知识

业务板块

1.农资产品的生产、经营和服务

2.涉农产品的经营

3.农业科技、服务需求的提供

4.涉农创业的咨询、帮扶及引导

5.涉及“三农”困难的帮扶(如贫困家庭的救助,提供法律援助,就医就学的帮助)

6.其他有利于为“三农”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服务及经营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资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