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

加大科技备耕力度

本报讯(王莹 杜鸿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春回大地,农事渐起,北大荒集团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将增加粮食产量作为出发点,早在去年秋收期间就着手备耕。在土壤保护、测土配方、农业投入品统供、科技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加大科技备耕力度。

为提高土地产能,近年来,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积极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计划,通过秸秆还田、秸秆禁烧等方式,促进黑土地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全力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大力倡导“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去年12月份,农业科技园区就已经完成720份土样的PH值、有机质、碱解氮、速效磷、速效钾等5项常规指标分析化验,实现农场有限公司域内耕地测土配方施肥全覆盖。

为保证粮食产量,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提早征集种植户购肥意见,将所有肥料统一调配、分批下摆,保证种植户利益。还利用冬春农闲时节组织种植户、农业农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线下“科技之冬”培训等媒介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服务,以更加精准化、系统化的服务助力备耕生产,让种植户土地“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