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分公司

“五优联动”推进粮食销售

本报讯(高鹏飞 李敏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春节过后,正是粮食销售工作的“黄金时期”。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综合运用政策粮食销售、电商带货、策划营销、增值销售等方式,加快推进粮食统营和销售,抢占市场份额。目前,建三江分公司共计完成粮食销售517万吨,已经完成2021年度粮食总产的80%。

针对粮食市场行情,建三江分公司提前谋划预热各农场有限公司营销阵地和节日市场。分公司领导带领各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积极与地方政府、中储粮进行沟通,加强与北大荒粮食收储集团的密切合作,营造先手攻势,掀起粮食统营热潮。分公司还通过积极稳定粮食产业供应链,更好地解决空仓资源分配不均、压价、压等、扣杂等问题,实现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同时,分公司趁热打铁掀起“直播带货”新热潮,15个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开启“直播带货“和“送年货”活动,累计实现成交金额81万元、点赞数638万,增加粉丝2.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