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题材电影

《我心飞扬》首映礼在京举行

贾玉梅出席并致辞

本报2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桂英)值此举国同庆冬奥胜利闭幕并取得历史最佳战绩的欢庆时刻,冬奥题材电影《我心飞扬》首映礼22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并致辞。

贾玉梅说,翻开厚重的中国冬季体育运动史,一串串闪亮的名字记录着耀眼的龙江贡献。影片通过光与影的融汇、情与志的表达,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希望通过公映,引导人们近距离、深层次感悟中华体育精神,感悟中华体育为民族精神注入的活水劲流,鼓舞和激励人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北京冬奥组委唯一“特许授权”的故事影片《我心飞扬》,以勇夺中国第一块冬奥会金牌的黑龙江运动员杨扬为原型,讲述了中国三代冬季运动人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的感人故事。首映礼上,中国奥运会首金创造者许海峰和电影原型杨扬发来祝贺视频,出品方、主创团队与观众亲切互动,定档海报隆重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