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鸡西供电公司

为疫情防控全力保电

工作人员检查供电设施。 郭宗梅 乔喜云摄

本报讯(苏野 武国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伟民) 日前,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供电方案,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鸡西市各区和鸡东县防疫部门、定点医疗机构、防疫卡点、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机构和区域的设备特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

国网鸡西供电公司鸡东县供电公司火速为临时设置的小区卡点、核酸检测点等提供临时供电线路和应急电源,确保防疫机构第一时间供电。他们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社区对接,对鸡东县139个城镇小区卡口、高速公路卡点、集中隔离区域等进行24小时分片网格化线路巡视和保供电工作。

此外,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保供电期间系统运行方式,针对性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面加强值班和事故抢修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备品备件、车辆保持完备良好,发电机、发电车保持在事故应急备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