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携手中储粮加快推进“仓储项目”建设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剑)日前,五大连池市与中储粮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就中储粮五大连池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建设进行对接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五大连池市领导介绍了该仓储项目建设内容和推进情况,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悉,中储粮五大连池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资金规模预计2.19亿元,一期规划建设15万吨平房仓及其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43463.58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和项目备案,正在进行土地挂牌,预计7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五大连池市粮食储备能力,更好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使农民获得更大收益,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大连池市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合作为起点,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强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在粮食储备方面继续加深双方合作。中储粮集团黑龙江分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五大连池市共同加快推进仓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开工,推动双方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