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兴隆医院

改进服务重细节强医疗

近日,红兴隆医院政工科收到患者手写的三封感谢信,患者委托一定要转交给院长,感谢肿瘤内科全体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细节服务,通过精准的化疗、放疗及靶向治疗后,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并稳定了下来。

患者提到一个特别打动她的细节,放疗室主任每天都提前半小时上班,给放疗机器预热,为患者耐心讲解,不让患者觉得冰冷和紧张。

这是该院2022年提出开展“高质量服务年”活动后,患者发现的诸多感人服务细节,活动将从转变服务理念、改善服务质量、规范诊疗行为、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五个方面为发力点,围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打造省级区域中心、送医疗下基层等活动,继续实施以医疗为主体,推动教学和科研发展的“一体两翼”模式,进一步加强“四化”建设,即常见疾病“临床路径化”、常规手术微创化、疑难复杂疾病医疗协作化、检验检查标准化。实现“人有专长、科有特色”,扩大区域影响力,加强人文关怀,提高与患者的沟通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自活动开展以来,两个月的时间收到患者的各类锦旗和感谢信近40个。

(裴海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