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车公司收到海外表彰函

本报讯(刘廷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朱云峰)近日,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收到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发来的表彰函,高度赞扬齐车公司肯尼亚维保项目团队在蒙内铁路车辆检修任务中提供的优质服务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公司大力支持海外维保业务表示感谢。

表彰函中提到,2021年为全面完成我方年度检修任务,贵公司及时增派维保人员逆疫前行、全年无休,圆满地完成了货车段修1019辆,货车临修627辆,发现并处理各类货车故障6608件等工作,确保了铁路货车运营的绝对安全,充分展示了贵公司维保团队的大局意识和职业素养。在我方组织的滞外人员集体回国工作中,贵公司及时组织成立专人团队,合理调整人员行程,全力配合我方回国工作方案的推进,确保包机回国工作有序开展。在此,特向贵公司维保团队予以表彰,并感谢贵公司对维保团队的支持。

据了解,齐车公司肯尼亚维保项目于2017年启动,承担了肯尼亚蒙内铁路车辆10年期维保业务,主体负责蒙内铁路全部1620辆货车的列检、临修、段修、设备保养等工作,是公司推动出口货车全寿命管理,开展的首个货车海外市场修车服务业务。在维保业务开展过程中,项目组积极推进属地化建设,为蒙内铁路实现安全运营1676天提供了可靠保障。2021年,公司“肯尼亚蒙内铁路全寿命周期维保服务”项目作为中国铁路货运领域唯一一个海外整建制、一站式维保服务的经典成功案例荣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