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在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认真履行职能职责 推动两会部署任务落地见效

本报14日讯(于田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纲”和“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领悟“五个必由之路”增定力,从领悟“五个有利条件”强自信,从领悟“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知担当,从领悟“民生无小事”筑情怀,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

张巍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与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聚焦重大政策举措落实强化监督,聚焦腐败易发领域环节加强整治,聚焦增进民生福祉部署纠风治乱,做好结合文章、选准切口路径、统筹推进落实,推动全国两会部署任务落地见效。要提振主动作为精气神,学深学透精神实质,抓细抓靠任务落实,磨砺锻造能力作风,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