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服务队” 送温暖

□刘喆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莉

“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一趟趟配送生活物资。他们的耐心倍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电话中,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封控单元居民对志愿者的全情付出尤为感慨。

因疫情防控需要,日前,香坊区安乐街道辖区部分居民楼单元封控。从封控伊始,就有数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希望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保障居家健康监测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安乐街道成立了“闪送志愿者服务队”。连日来,服务队志愿者们送物资、清垃圾,奔波不停,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为了减少他们的工作量,我尽可能少买东西,非生活必需品不买。”封控单元里很多居民心疼地说。安乐街道秉着“单元封控、足不出户、核酸上门、服务上门”的原则,组织“闪送志愿者”组成配送大军赶赴街道封控单元的每个角落,再身着一级防护服一户一包送至居民家中。志愿者们把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时,还会帮助居民清运生活垃圾。只要是居民提出的需求,都全力做好服务。